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鎖定易肇事路段 9/2起連9天「交通大執法」

桃園市警方將於明天起至10日止,在全市交通往來要道及易肇事路口(段)執行交通大執法,以有效防範交通事故並提升見警率。(記者魏瑾筠翻攝)

桃園市警方將於明天起至10日止,在全市交通往來要道及易肇事路口(段)執行交通大執法,以有效防範交通事故並提升見警率。(記者魏瑾筠翻攝)

2019/09/01 23:25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鑑於桃園市蘆竹區上月24日,發生酒駕釀3死4傷的重大交通事故,對此,桃園市警局將從明天起至10日止,展開連續9天的「交通大執法」,各警分局將針對轄內發生死亡車禍的重點路段,於上下班尖峰時間,加強稽查取締。

據桃園市警局交通大隊分析,因違規而導致死亡車禍發生的主要原因,包括汽車駕駛不禮讓行人、行人不依規定穿越車道等7項,呼籲駕駛及行人務必遵守交通安全規則,以免加強執法後,因違規吃上紅單,讓荷包變瘦。

據桃市警局交大統計,今年6至7月桃園市易肇事路段分別為桃園區中山路、中壢區環中東路、楊梅區中山北路、大園區中正東路、大溪區介壽路、平鎮區中豐路、龜山區萬壽路二段、八德區介壽路二段、龍潭區中豐路及蘆竹區南崁路,各分局將針對易肇事路段,於每天上午8點至10點及下午4點至6點的上下班尖峰時間,加強交通違規取締。

桃市警局交大執法組長連國豐指出,經分析易造成死亡車禍發生的原因有7項,包括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占15.3%,違者可罰600元至1200元;機車不在規定車道行駛,占12.2%,違者可罰600元至1800元;行人未依規定擅自穿越車道,占10.2%,違者可罰300元。

連國豐表示,逾75歲高齡者,駕照逾期仍駕駛,占4.1%,違者可罰1800元至3600元;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駕駛(酒駕),占4.1%,機車駕駛可處1萬5000元至9萬元以下罰鍰,汽車駕駛人可處3萬元至12萬元,並均當場移置保管該汽機車及吊扣其駕駛執照1年至2年;汽車駕駛不禮讓行人,占3.1%,可罰1200元至3600元;超速的部分,占2.0%,可罰6000元至2萬4000元。

另,有鑑於去年8月中壢警分局余姓巡佐下班晚上陪妻子散步,遭後方的汽車撞死,桃園警方分析發現,行人若不是走在人行道或騎樓,而是走在馬路時,也建議大家要靠左走,較能提早發現迎面而來的車輛危害,增加反應時間與距離,做出適當閃避。

此外,為了避免自己或他人發生二次車禍造成嚴重傷亡事故,並減少車禍交通阻塞而影響警察到場速度及民眾等候時間,今年8月起,警察開始推動道路交通事故無人傷亡且車輛尚能行駛案件,當事人可使用照相或錄影工具記錄車輛位置與現場痕跡。

針對紀錄五原則,警方介紹,包括拍攝及移車全程注意安全;放置警告標誌;拍攝全景;拍攝碰撞點、車損部位及掉落物等跡證;儘速將車輛移置不妨礙交通安全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