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鳳漁港彩虹橋會電人? 苗縣府要求拆除燈飾

業者稱因舉辦活動才架設裝飾網燈,並請廠商測試安全無虞。(記者鄭名翔攝)

業者稱因舉辦活動才架設裝飾網燈,並請廠商測試安全無虞。(記者鄭名翔攝)

2019/08/26 19:15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龍鳳漁港景區的彩虹橋,橫跨龍鳳大排,常吸引遊客駐足散步,但近期橋上架設起活動宣傳裝飾網燈,橋邊樑柱更貼出「有電!請勿碰觸」警示標語,讓遊客、民眾心驚;業者表示,經廠商測試安全無虞,不會漏電,但不清楚誰掛的標語;苗栗縣政府指出,業者未經許可架設燈具,將盡速辦理會勘並要求拆除。

近期有民眾經過龍鳳漁港的彩虹橋時,發現橋面上已架起一座活動裝飾網燈,入口處更貼上兩則「有電!」的警示標語,疑似鐵做的樑柱護欄有導、漏電可能,讓路人擔心若不慎碰到恐會觸電,且質疑護欄就是供人扶靠,現竟有公安疑慮,若老人、幼童經過遭電擊,後果不堪設想。

業者表示,因將於9月28日舉辦全國性的國際標準舞賽事及交流活動,此為苗栗難得的盛事,因此於橋上架上裝飾網燈,希望加強宣傳,讓更多人來共襄盛舉,而該燈飾經廠商檢測安全無虞,絕不會漏電,夜間也請海巡隊協助巡邏,但不清楚為何會掛出警示標語。

苗縣府工務處工程科長林朝陽指出,彩虹橋去年由鄰近的餐廳業者協助認養1年,但期限已過,且並未收到任何架設裝飾網燈申請,縣府也未准許認養單位設置任何設施,目前也無法判斷是否有立即危險性,將盡速辦理會勘,除確保安全無虞外,也會要求業者按規定拆除。

龍鳳漁港彩虹橋上突增設裝飾網燈,入口處還有「有電!請勿碰觸」警語,讓經過路人心驚。(記者鄭名翔攝)

龍鳳漁港彩虹橋上突增設裝飾網燈,入口處還有「有電!請勿碰觸」警語,讓經過路人心驚。(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