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漂流木塞爆富岡漁港 東縣府公告開放當地居民徒手撿拾

台東縣政府公告開放民眾徒手撿拾富岡漁港漂流木後,不少民眾前往撿拾。(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政府公告開放民眾徒手撿拾富岡漁港漂流木後,不少民眾前往撿拾。(記者王秀亭攝)

2019/08/26 15:5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富岡漁港港區一夜之間被漂流木塞爆,台東縣政府雖然緊急調派怪手清除,仍預計到29日才能全部清除,縣府隨即公告富岡港以南至富岡野溪出海口,即日起至9月9日開放台東市、卑南鄉民眾得以徒手方式自由撿拾清理,9月10至24日再開放全縣民眾撿拾。

富岡漁港繼10年前莫拉克風災後,再度被漂流木塞爆。(記者王秀亭攝)

富岡漁港繼10年前莫拉克風災後,再度被漂流木塞爆。(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政府公告,白鹿颱風天然災害發生後,國有林木漂流至國有林區域外,為清理颱風後不具標售價值的漂流木,開放當地居民以徒手撿拾清理。

不過,目前開放區域僅限於富岡港以南至富岡野溪出海口,且至9月9日前,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只有設籍台東市、卑南鄉民眾可以撿拾,但不開放使用機具,凡撿拾者,不論種類,應主動到林業主管機關設置的臨時檢查站,辦理登記並索取搬運登記表,載運車輛需使用3.5噸以下車輛。

縣府公告後,陸續有民眾到富岡漁港挑選、撿拾漂流木,希望可以挑到不錯的木材,帶回家再利用。

台東林區管理處長劉瓊蓮指出,此次富岡港的漂流木處理屬於緊急事件,因而提前開放當地民眾撿拾。

台東林管處提醒,海上漂流木由漁民打撈進港後,如經認定為國有木材,則交由台東縣政府領回保管,標售後給予打撈者10分之1的價金以為報酬;烙有私有記號或無法判定權屬者,由漁民交於警察、自治機關公告招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