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慶祝祖父母節 「時尚爺奶」走台步

竹市各界慶祝祖父母節「時尚爺奶」風華再現,傳遞家庭新價值!(記者蔡彰盛翻攝)

竹市各界慶祝祖父母節「時尚爺奶」風華再現,傳遞家庭新價值!(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08/25 13:28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慶祝一年一度的祖父母節,新竹市政府今於竹市文化公園舉辦「傳遞家庭新價值、祖孫做伙來風華再現」嘉年華會活動。嘉年華會活動高潮是「時尚爺奶」走台步,此活動由社區推薦一組「祖孫家庭」上舞台,透過子孫等晚輩為家中祖父母精心裝扮,讓祖父母風華再現,並展現家庭中祖孫溫馨和諧之樣態,以傳遞家庭新價值。市長林智堅表示,長者的智慧值得學習,每一位長輩都是城市的寶,市府將持續努力推動市政工作,打造高齡友善的幸福城市。

教育處長黃錦能表示,嘉年華會由家庭教育中心志工編排的「穿越時空祖孫情」舞台劇為此次活動揭開序幕,以表達傳承祖輩記憶與價值,活動中穿插有獎徵答與台下觀眾互動。另為讓祖父母們能回味及享受由家人為其精心打扮呈現「風華再現」風貌,中心邀請各社區推薦祖孫家庭報名參加,讓長輩站上舞台,自信秀出子女、孫子女為他設計的亮麗打扮,讓很多阿嬤都深深懷念起以前當「小姐」時期的美貌。透過打扮及走秀的溫馨互動,展現各代間好感情。

此外,家庭教育中心志工們帶領10個社區將平日社區之代間教育課程內容,融入在地特色,設計十個闖關遊戲,包括搖滾傳愛、當我們圈在一起、妙手回春、五行健康拼盤等,讓祖孫在闖關過程中共學同樂,縮短世代距離,留下祖孫之間專屬的美好回憶。

「這次風華再現的活動,全家大小二十幾個全員出動幫我加油很開心!」有11個孫子的朱香菊女士表示,媳婦和孫子幫她精心打扮,在這樣的活動中,全家大小齊聚一堂是令人最快樂的事,讓自己穿上禮服站在舞台上,當上一日女主角,是一段難以忘懷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