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風夜襲大鬧桃機!班機延誤、轉降 逾5000旅客受影響

白鹿颱風外圍環流造成為桃園機場強風影響,數10班飛機因此空中待命(紅色飛機)、延誤、或轉降。(圖片擷取自FLIGHTRADAR 24軟體)

白鹿颱風外圍環流造成為桃園機場強風影響,數10班飛機因此空中待命(紅色飛機)、延誤、或轉降。(圖片擷取自FLIGHTRADAR 24軟體)

2019/08/24 22:58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白鹿颱風雖然對北部影響不大,但是外圍環流今晚(24日)在桃園機場帶來強風,風晚間8點後開始影響航機降落,航機因風切、側風超限而重飛、在空中繞圈等待達到數十架,少許航機因空中待命備用油不足,轉降香港、琉球等地機場,初步估算延誤旅客人數超過5000人。

由於各航空公司對機型側風的起降標準不同,桃園機場今晚平均風速符合大部分的起降標準,但是瞬間最大陣風不穩定,形成風切,降落航機落地前遇上風切,在最後關頭機長決定放棄降落重飛,也有航機落地時風速穩定,順利降落。

一架華航由廣州飛桃園機場班機,重飛2次之後,因備用油未達法定落地油量,轉降琉球。華信航空由寧波飛桃園的航班,也在重飛1次後繞圈盤旋等待,延誤約45分鐘後順利降落。長榮航空從日本仙台飛桃園的航機,重飛1次後在空中盤旋等待,機長決定轉降台中加油,晚間接近10點降落。

根據統計,晚間8點至10點到場的航班,有數十架時間受到延誤,部分航機「運氣好(風速條件沒有超限)」可以進場,但前一架落地,可能後面要落地航機就受風限重飛,備用油料不足的航機分別轉降琉球、香港、台中等地加油,在空中排隊等候降落的班機超過30架,氣象預報預計晚間11點20後可以恢復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