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來襲蘇揆找不到人 澎湖縣長回應冒出火藥味

遭行政院長蘇貞昌點名聯繫不到的澎湖縣長賴峰偉,後來也現身在白鹿颱風整備會議。(記者劉禹慶攝)

遭行政院長蘇貞昌點名聯繫不到的澎湖縣長賴峰偉,後來也現身在白鹿颱風整備會議。(記者劉禹慶攝)

2019/08/24 11:3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白鹿颱風來襲,澎湖名列全台停班停課6縣市,一早就被坐鎮中央應變指揮中心坐鎮的行政院長蘇貞昌點名,卻無法聯繫到澎湖縣長賴峰偉;對此賴表示謝謝蘇揆關心,但地方事務還是地方首長較為熟悉,知道何時進駐應變中心。

白鹿颱風引爆中央與地方對何時開設及進駐應變中心的爭議,澎湖縣政府上午10時30才進行整備會議,下午4時將提升為2級開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坐鎮中央應變指揮中心時,澎湖當時才3級開設,因此依法地方行政首長不用進駐,但被蘇揆「點名」後,澎湖縣應變中心2級開設,在整備會議後旋即展開。

由於澎湖位居離島,因地形因素影響,通常受颱風影響會晚台灣本島半天,才能感受到颱風的威力,依照澎湖氣象站預報資料顯示,今晚是白鹿颱風影響澎湖最嚴重時刻,所以澎湖縣政府依據此標準,制訂2級開設時間,因此賴峰偉才會反嗆蘇揆,地方事務還是地方首長較為熟悉,火藥味十足,不過賴也說了一句感謝蘇揆關心緩頰。

另外受到白鹿颱風來襲影響,根據統計滯留澎湖旅客3324人,海運航線確定今日起一連2天停航,空運今日上午飛出20航次,中午11時30後全面停航,取消59班(包括澎湖往台北21班、澎湖往高雄20班、澎湖往台中13班、澎湖往台南2班、澎湖往嘉義1班、澎湖往金門1班、澎湖往七美1班)。

澎湖機場今日僅上午正常飛行,但補位旅客不多。(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機場今日僅上午正常飛行,但補位旅客不多。(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