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視訊「突檢」韓國瑜 白鹿拉近2人距離?

韓國瑜主持颱風災害應變中心會議。(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主持颱風災害應變中心會議。(記者葛祐豪攝)

2019/08/24 09:4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今早颱風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市長韓國瑜親自主持,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未事先通知下,突然與韓國瑜視訊連線,市長幕僚一度回應「市長在開會」,蘇貞昌得知後表示「在開會?你告訴他院長要跟他講電話」,雙方視訊通話才接通,簡短寒暄後,蘇貞昌開始問起高雄市的整備狀態,韓國瑜掛擔保表示目前都照SOP,各區各局處都做好準備,兩人互動不錯。

韓國瑜受訪時稱讚「中央、地方一起聯手防災,這是非常重要的、非常有意義的」,白鹿颱風似乎也拉近兩人的距離。

白鹿颱風直撲南部而來,高市府颱風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全市今天也停班停課,市長韓國瑜今天一早8點準時來到應變中心主持會議。

會議結束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突然與韓國瑜視訊連線。蘇貞昌說,颱風防救啟動後,應注意同仁安全,希望韓市長要照顧同仁。韓國瑜則回說「院長請放心,會全力以赴!」

蘇貞昌接著說「這次颱風受災地區,台東、屏東、高雄會比較直接,請韓市長跟同仁一起加油,謝謝你喔。」韓則回說「謝謝院長關心,我們一定會戒備,全力以赴!」

雙方視訊連線超過2分鐘,蘇貞昌在結束前,還客套的說「謝謝你喔,我跟其他縣市長繼續聯絡!」

據了解,高市府事先並不知道蘇貞昌會視訊連線,韓國瑜會後受訪時表示「沒想到他(指蘇貞昌)會來電話,我一直抬頭挺胸正眼看著他,蘇院長可能在專心他的工作。」

韓國瑜強調,不管怎樣,來電話,代表行政院對整個颱風侵襲縣市的關心,他覺得這跟政黨意識形態一點關係都沒有,人民生命財產才最重要的,「中央、地方一起聯手防災,這是非常重要的、非常有意義的。」

韓國瑜隨後將陸續趕往仁武區八德東路227巷、永安區永達抽水站視察。

相關影音

蘇貞昌突然與韓國瑜視訊連線。(記者葛祐豪攝)

蘇貞昌突然與韓國瑜視訊連線。(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