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圖秒懂白鹿風雨概況 氣象專家曝海、陸警報解除時間

彭啟明在臉書分享一張「白鹿颱風:各地風雨影響時程表」,表示七個地區、七個時段,風雨概況一目了然!(圖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在臉書分享一張「白鹿颱風:各地風雨影響時程表」,表示七個地區、七個時段,風雨概況一目了然!(圖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2019/08/23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颱風「白鹿」持續朝台灣東部、南部前進,氣象局今下午針對台東、屏東、恆春半島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花蓮、高雄也接連列入陸上警戒區,提醒民眾應嚴加戒備,防範強風豪雨。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估「白鹿」下週日(25日)清晨就登陸中國福建,上午海上、陸上警報可望陸續解除,

據氣象局最新預報資料顯示,今天下午5時30分白鹿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9.4度,東經 124.8度,即在台東的東南方約530公里之海面上,目前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8公尺,相當於10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5公尺,相當於12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達120公里,強度有增強、暴風圈也有擴大趨勢。

對此,彭啟明在臉書分享一張「白鹿颱風:各地風雨影響時程表」,表示七個地區、七個時段,風雨概況一目了然!

彭啟明也整理民眾針對白鹿颱風常問的幾個問題來回答:

問:聽說這是兩年來第一顆登陸台灣本島的颱風?
答:相當有機會。上一顆登陸台灣的是2017年的輕度颱風海棠。不過白鹿颱風在接近的過程,也不排除稍偏南,掠過恆春半島,這都是在誤差範圍內,對各地風雨的影響程度也沒太大變化。

問:風雨最大的區域?
答:宜花東、恆春半島、南高屏、澎湖金門。
東半部與恆春半島今天入夜起風雨就開始加強,明天全天都要嚴防強風豪雨。
南部、澎湖金門則是在明天颱風登陸,也就是中午過後,風雨會明顯增強。

問:所以北部、中部沒事囉?
答:北部在周六全天都有強風,伴隨一陣陣的驟雨。中部則是高溫炎熱,沿海有強陣風。山區多雨、沿海風浪大,千萬避開山區、海邊活動。

問:快閃颱風?
答:颱風移動速度非常快,預估周日清晨就登陸福建,上午海上、陸上警報可望陸續解除,很快地恢復夏日天氣型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