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老中學爆減薪 長榮中學董事長、校長辭職

長榮中學董事長也是內政部次長的陳宗彥,在會前與長榮中學教師會代表協商。(記者洪瑞琴攝)

長榮中學董事長也是內政部次長的陳宗彥,在會前與長榮中學教師會代表協商。(記者洪瑞琴攝)

2019/08/23 17:0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最早的中學長榮中學,爆出減薪風波,學校董事會今(23)日舉行臨時會,兼任董事長的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以及校長王昭卿決定辭職,給董事會有更彈性空間,薪資問題將由新的學校團隊及老師們協商。

據了解,長榮中學自8月起暫不發放教師學術研究費與職員工專業加給,平均每位教師短少約2、3萬元薪資,教職員工緊急成立教師會自救。

今天董事會召開臨時會討論,場外則有長榮中學教師會靜坐抗議,他們提出訴求,「校長請辭、財務透明、停止違法違約」。

董事長陳宗彥發出辭職聲明如下:

一、長榮中學是台灣第一所現代化學校,秉持著基督的精神創立,本人身為長榮中學的校友,也是基督徒,對於學校更有深刻的情感,因此,肩負著承擔與付出的精神與初衷,出任董事長一職,盼能回饋社會,幫助學校。

二、感謝王校長、學校團隊以及老師們,在本人擔任董事長職務期間,無論教學、競賽以及各項校務皆戮力付出,亦獲得良好的成績,銘謝五內。

三、王校長與本人辭去職務,盼董事會能有更彈性空間,與新的學校團隊及老師們共同攜手合作,共創新未來。

四、長榮中學是長老教會在台灣創立的第一所學校,百年以來,外界紛擾頻傳,然長榮中學持續隨著台灣變化演進的同時,亦堅守學校特質,我們在各項教學設備、軟硬體環境以及師資,都有非常好的條件,只要董事會、學校團隊以及老師們共同攜手合作,即能將危機變成轉機,創造新局面。

長榮中學減薪風波,今天校方舉行董事會臨時會,教職員在會議室外舉牌靜坐。(記者洪瑞琴攝)

長榮中學減薪風波,今天校方舉行董事會臨時會,教職員在會議室外舉牌靜坐。(記者洪瑞琴攝)

全台最老中學長榮中學面臨少子化招生困境。(記者洪瑞琴攝)

全台最老中學長榮中學面臨少子化招生困境。(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