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白鹿拚了!彰化果農搶收文旦

白鹿颱風來勢洶洶,花壇鄉果農憂心整年心血泡湯,提前在颱風侵襲前搶收。(記者湯世名翻攝)

白鹿颱風來勢洶洶,花壇鄉果農憂心整年心血泡湯,提前在颱風侵襲前搶收。(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9/08/23 13:06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跟颱風拚了!彰化縣花壇鄉文旦採收期將屆,多數果農原計畫再過幾天採收,不料「白鹿」颱風來勢洶洶,果農憂心整年心血泡湯,今天提前在颱風侵襲前搶收,分級包裝,讓消費者品嘗到果肉細緻Q軟的文旦。

花壇鄉長顧勝敏今天到果農呂金樹的文旦、龍眼園關心防颱作業,呂金樹說,他們原本計畫過幾天才要採收文旦,沒想到白鹿颱風來攪局,原本他考慮待文旦到產期才開始採收,但由於文旦本身最怕的就是風吹雨淋,他擔心文旦因此損失慘重,乾脆「跟颱風拚了!」先採收再說。因此許多果農都在這兩天提前採收,家人、親戚也都加入採收行列。

顧勝敏說,今年荔枝、龍眼收成都不好,尤以荔枝最為嚴重,在文旦採收前夕又有颱風攪局,果農多提前全力搶收,避免整年的心血白費。儘管文旦提前採收,但文旦果肉細緻Q軟,香甜多汁還帶有果酸,別有風味,品質優良,想品嚐的消費者可得把握機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