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虎列車出包設計師道歉了!自爆圖是用買的

由旅美設計師江孟芝打造的台鐵集集支線彩繪列車20日在樹林車站亮相,但車身彩繪的石虎因特徵不明顯,被外界批為「像花豹」。(資料照)

由旅美設計師江孟芝打造的台鐵集集支線彩繪列車20日在樹林車站亮相,但車身彩繪的石虎因特徵不明顯,被外界批為「像花豹」。(資料照)

2019/08/23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斥資300萬元打造的集集彩繪列車出包,旅美設計師江孟芝設計的車身石虎彩繪被外界批評完全沒有石虎特徵,江孟芝今天凌晨開直播回應,除了向網友道歉,還說是用Leopard cat當關鍵字,搜尋並購買圖庫,再度引發爭議。

江孟芝直播指出,當時是她想要增加石虎的構想,在時間緊迫下,用「Leopard cat」當關鍵字找了很多圖庫,由於想要簡潔風格跟車廂搭配,因此選了這個樣式。江孟芝表示,這兩天有跟很多學者專家討論,在這個細節上確實是她沒有把關,並說自己這幾天很自責,真的是很抱歉,在細節上沒有把關好。

江孟芝說,一開始的想法是用關鍵字下去蒐石虎的圖庫並購買,因此沒有版權使用的問題,但自己在細節上有所疏忽,未來會把石虎這個元素留到特生中心的列車。

這番道歉再度引起網友熱議,許多人砲轟「買圖就算了 那根本不是石虎」、「設計不是設計,石虎不是石虎」、「重點是買的就是買的她還說那是自己設計的啊」、「很不用心的設計,連石虎長怎樣都沒求證,直接買圖反轉貼上」、「小學生都知道這不是石虎」。但也有粉絲力挺她「認錯的勇氣!」、「使用商業圖庫是很合理的哦!」

本報報導,另外列車字體也爆出侵權爭議,車廂內採用的康熙字典體早在2013年前就被買斷,不提供商業使用。觀光局表示,事前真的不知情,由於4節車廂共有4到5處有使用該字體,面積並不大,目前仍在討論如何處置,現階段將先保留字體不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