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4個失蹤就有1個找不回 老盟籲申請老人「愛的手鍊」

安法醫療集團攜手老盟發起「25910愛我久一點公益專案」,並邀請高爾夫好手曾雅妮拍攝公益影片,共同宣導抗老防失智。(記者楊綿傑攝)

安法醫療集團攜手老盟發起「25910愛我久一點公益專案」,並邀請高爾夫好手曾雅妮拍攝公益影片,共同宣導抗老防失智。(記者楊綿傑攝)

2019/08/22 22:5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邁入高齡社會,老人走失成為其中一個社會關注問題,根據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統計,每4個走失的老人中,就有1個找不回來,但若是配戴了「愛心手鍊」,則尋獲率可近一步提高到超過99%,老盟呼籲家中若有失智長輩,應該盡速申請愛的手鍊。

老盟透過「失蹤老人協尋中心」整合資源尋找走失老人,自2001年成立以來,共接獲7701起協尋通知,其中未配戴手鍊的1350為走失者中,仍有341位尚未尋獲,整體尋獲率約75%,等於失蹤的4人中有1人找不回。

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張淑卿表示,進一步指出,走失的老人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失智症患者,與其走失後再尋找,不如在還沒走失前就進行預防動作,因此積極推動「愛心手鍊」。

張淑卿指出,目前全台愛心手鍊發放量超過2萬條,老人配戴愛心手鍊之後,失蹤1個月內就找回的比例超過90%,整體尋獲率更超過99%,足見愛心手鍊的重要性。

不過張淑卿也說,當初考量到手鍊比較隨身性,洗澡時也毋須脫掉,更有保護效果,手鍊成本1條大約200元,不過後面老人協尋中心的維護及營運費用高達500元,是一筆不小的經費,需要民眾捐款支持。

如何預防老人走失,老盟建議,除了申請愛的手鍊外,也可以到鄰近警局申請指紋建檔,此外平常就可以定期幫老人拍照,平常多注意穿著、特徵、口頭禪、使用語言等,或者可使用輔助工具如離床警報器等。

下週日就是祖父母節,9月更進入國際失智月,安法醫療集團也攜手老盟發起「25910愛我久一點公益專案」,並邀請高爾夫好手曾雅妮拍攝公益影片,共同宣導抗老防失智,捐款所得將全數用予失蹤老人協尋中心維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