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鹿」颱風明海陸警齊發 預計週六從花東一帶登陸

輕颱白鹿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估,颱風登陸花東機率最高,但也不排除從台灣南端近海或巴士海峽通過,最快明天上半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下半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擷自中央氣象局)

輕颱白鹿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估,颱風登陸花東機率最高,但也不排除從台灣南端近海或巴士海峽通過,最快明天上半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下半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擷自中央氣象局)

2019/08/22 15:5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輕颱白鹿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估,颱風登陸花東機率最高,但也不排除從台灣南端近海或巴士海峽通過,最快明天上半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下半天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明天受外圍環流影響,新竹、苗栗、花東縱谷要留意36度以上高溫,下半天東台灣雨勢將越晚越明顯,週六全台都要嚴防局部大雨或豪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明天颱風外圍環流接近,西半部將出現明顯的沉降作用,尤其新竹、苗栗和花東縱谷地區都會有36度左右高溫,午後西半部山區和南部近山區會有雷陣雨發生。

氣象局指出,白鹿颱風目前距離台灣鵝鑾鼻東南東方105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22公里朝西北方向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20公尺,七級暴風圈半徑為100公里,未來仍有增強機會,預估將以輕颱上限接近台灣。

預報員劉沛滕說,按各國預報看來,颱風有相當高機會進入台灣,氣象局認為週六白天登陸東半部機會最大,但不排除受太平洋高壓忽強忽弱影響,因此路徑從通過台灣北端到通過巴士海峽都有可能。

白鹿颱風外圍雲系預計明天下半天影響東半部,且越晚雨勢越大,週六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影響也最明顯,各地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機會,尤其東半部、南部地區要嚴防豪雨發生。

週日颱風遠離,各地雨勢趨緩,但中南部仍要留意颱風走後引進的水氣,下週一各地天氣將恢復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