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縮短復原期、減少併發症 輔大醫院專精全方位微創關節鏡手術

葉炳君說,關節內視鏡手術傷口小且美觀、可縮短復原期、減少出血量和輸血的相關併發症。(記者周湘芸攝)

葉炳君說,關節內視鏡手術傷口小且美觀、可縮短復原期、減少出血量和輸血的相關併發症。(記者周湘芸攝)

2019/08/21 14:55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輔仁大學附設醫院2017年開院以來已開400多台骨科內視鏡手術,為少數專精每個關節內視鏡手術的醫院,今舉辦骨科醫學知識記者會,醫師葉炳君說,傳統骨科手術是愈厲害的醫師開愈大的傷口,新型關節內視鏡手術則是傷口小且美觀、可縮短復原期、減少出血量和輸血的相關併發症。

輔大骨科全方位微創內視鏡治療包括肩、膝、肘、腕、踝、髖等關節鏡及脊髓腔鏡,葉炳君分享案例指出,透過關節鏡手術有時候連紅血球在流動都看得到,過去曾有旋轉肌腱修補手術的病人術後第2天就可以出院、肘關節鏡手術的病人4週後手肘活動由10至100度恢復到0至130度、經皮脊椎內視鏡手術的病人可在局部麻醉下進行。

輔大醫院副院長江清泉說,醫院每個月骨科門診超過5千人次,其中,關節是骨科重點,各家醫學中心醫院骨科都有內視鏡手術,但輔大醫院是少有的專精每個關節的醫院。

此外,輔大醫院24日上午也將舉辦「小刀治大病:精準微創治療關節疾病」講座,由骨科醫師江毅彥、陳勇璋和洪嘉鴻分享坐骨神經痛、手肘退化性關節炎、髖關節病變和使用關節鏡治療的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