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前瞻數位教室計畫延宕 黃國昌:花1.3億買垃圾盒子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與立委參選人賴嘉倫共同召開記者會,質疑數位化的智慧型教學整合系統,「買了箱子卻無法跟既有系統整合」。(記者彭琬馨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與立委參選人賴嘉倫共同召開記者會,質疑數位化的智慧型教學整合系統,「買了箱子卻無法跟既有系統整合」。(記者彭琬馨攝)

2019/08/21 14:2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立委參選人賴嘉倫、張衞航今共同召開記者會,針對新北市教育局原先申請1.3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欲在各國中小教室中裝設智慧型教學整合系統,卻未依契約時程完工,且裝設裝備與招標規範不符一事。黃國昌質疑,新北市教育局是誰核准契約展延?黃並批評,國中小學下週就要開學,相關計畫卻未依規定完工,嚴重損害基層教師權益。

黃國昌在記者會上表示,前瞻計畫在新北市教育局編列了1.3億元的計畫內容,原先預計今年6月就要完工,但現在根本還沒完成,且原先應該是數位化的智慧型教學整合系統,「買了箱子卻無法跟既有系統整合」,痛批新北市教育局是「花1.3億買垃圾盒子」。

時力新北市立委參選人賴嘉倫說,此智慧型教學整合系統,號稱智慧型教室設備,卻無法連接原先教室中的其他電腦設備,質疑購買的設備無法符合教師需求,不知為何卻能通過設備初驗合格單。

新北市教育局教育研究及資訊發展科科長吳佳珊強調,相關計畫內容皆符合前瞻計畫在規格上的規範,並依法進行招標評選,此案目前尚未進行到付款與驗收階段,未來一定會嚴格把關。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