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不斷 土石沖入苑裡民宅

大雨不斷,土石沖入苑裡鎮民宅。(記者蔡政珉翻攝)

大雨不斷,土石沖入苑裡鎮民宅。(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9/08/20 14:3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連日降雨,各地災情不斷,苗栗縣苑裡鎮也發生土石沖入民宅事件,散落的土石幾乎擠滿民宅,場面怵目驚心;另外也有樹木壓壞苑裡鎮民宅屋頂狀況,苑裡鎮公所邀集縣府前往會勘,尋找後續處置方式。

苑裡鎮公所表示較嚴重的案例為南勢里1戶民宅被土石入侵,畢竟連日降雨,導致位處山區的南勢里土石鬆動,大雨持續沖刷下,直接滾落下方民宅,所幸並無人員傷亡。而另1戶民宅則因樹木底下的土石太過鬆軟,無法支撐樹木,導致樹木倒下壓壞民宅屋頂,地點同樣在南勢里。

苑裡鎮長劉秋東表示,目前先各發放1萬元慰問金,而土石沖入的該戶民宅因暫時無法居住,已由家屬接走住戶。目前邀集苗栗縣政府會勘,除了先發放慰問金,也將狀況報告縣府,由縣府人員帶回資料,討論後續如何協助住戶以及防範未來可能發生類似狀況。

苑裡鎮公所表示,接獲通報後趕赴現場,其中1戶住戶為傳統三合院建築,僅有1層,但住宅幾乎滿溢土石,鎮公所人員一踏入就踩到滿滿的土石,狀況相當誇張。

至於另1戶屋頂則被樹木壓壞,屋頂已經出現縫隙,連日降雨導致屋內不斷漏水。由於依法目前僅能先發放慰問金及協助清理,修繕房屋等不在法令規範內,鎮公所雖無法協助修繕,但會盡力協助住戶處理。

苑裡鎮公所表示,發生地點並非土石流潛勢區,會出現災情更凸顯如今極端氣候下雨是真的容易致災,可以說防不勝防,但鎮公所會盡力處理災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