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甲地借書乙地還 竹縣圖書館「通閱」時代來臨

新竹縣內14所公共圖書館將自今年9月24日起,全面提供「圖書通閱」服務。(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內14所公共圖書館將自今年9月24日起,全面提供「圖書通閱」服務。(新竹縣政府提供)

2019/08/15 20:02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說,自9月24日起,縣內14所公共圖書館全面提供「圖書通閱」服務,也就是可以在就近的圖書館借書、還書,不但更方便也可縮短閱讀學習的城鄉差距。

楊文科是在今天舉辦的「健全公共圖書館營運體制及組織體系發展輔導團」第3次分組輔導暨第2次發展小組會議中,做出這項宣示;另針對竹縣準備興建的縣總圖書館,他也表示要成立策略發展委員會,邀集專家、鄉鎮市代集思廣義、討論館藏的特色及功能。

文化局委託物流公司收、送書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表示,「通借」是指民眾可線上預約甲館圖書,指定乙館取書,「通還」就是甲地借書乙地還書。文化局將委託物流公司每週一次到各鄉鎮圖書館收、送書。

文化局表示,文化局、竹北、竹東、關西、新豐、湖口、芎林、寶山等8處圖書館,在民國106年就開始提供「通還」服務,今年9月24日將增加「通借」服務;至於新埔、北埔、峨眉、橫山、尖石、五峰等鄉鎮圖書館,9月二24日起「通借」、「通還」服務將一次到位。

以竹北市文化局圖書館借書、五峰鄉圖書館還書為例,就可節省37公里、55分鐘的車程,在尖石圖書館還書的話,也能省去30公里、41分鐘的車程。

「健全公共圖書館營運體制及組織體系發展輔導團」召集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教授柯皓仁說,「通借通還」的好處就是將全縣圖書資源作有效的分配,因為有些書並不需14個圖書館都有,有需要的話向其它館借就可以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