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文旦柚四代農產加工 光彩台灣農業

「蔴鑽農坊」許益堂(左一)、許適安(右二)父子一家人為文旦等台灣農產加工品打拚。(記者楊金城攝)

「蔴鑽農坊」許益堂(左一)、許適安(右二)父子一家人為文旦等台灣農產加工品打拚。(記者楊金城攝)

2019/08/15 18:4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蔴鑽農坊」四代傳承致力研發文旦加工品,把麻豆文旦、白柚、下營黑豆等農產加工品行銷到新加坡、美、馬來西亞、香港等7個國家、地區,堪稱是在地農業精緻化的代表。

古早味的柚子蔘是麻豆知名的文旦加工品,就是蔴鑽農坊的產品之一,經營蔴鑽農坊的許益堂,承接自祖父、父親的手藝,如今又加上兒子許適安的創意包裝、新產品研發,經營品牌有聲有色。

許適安說,「光彩台灣的農業」是蔴鑽農坊的經營理念,把台灣精緻化的農產加工品行銷到外國,提升農民的收益,讓台灣農業被世界看見。

蔴鑽農坊最近就以每台斤15元高價收購麻豆、下營大果文旦進行加工,比農糧署收購價高了5元。下營區長姜家彬說,蔴鑽農坊收購下營區西連里的大果文旦,照顧當地的柚農,也常回饋捐贈物資關懷當地社區長輩。

許益堂的父親許江海,早年在麻豆區擔任里長,經營江海食品行,專營柚子蔘等文旦加工品的製作販售,許益堂承接事業後在15年前成立蔴鑽農坊,除了柚子蔘、陳年老柚茶外,也開發出黑豆茶、牛蒡茶、糙米茶、黑琵茶系列等農特產品。

許益堂說,選用的原料都是台南麻豆、下營、佳里、將軍等在地友善耕作的農產品,希望替農業的發展,奉獻一份心力。

許適安則發揮年輕人的創意,將產品新包裝,像文創鐵罐裝的陳年柚子蔘包裝上印有台南孔廟、赤崁樓和安平古堡知名景點,相當討喜。

相關影音

「蔴鑽農坊」四代傳承致力研發文旦柚、黑豆、牛蒡等農產加工品。(記者楊金城攝)

「蔴鑽農坊」四代傳承致力研發文旦柚、黑豆、牛蒡等農產加工品。(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