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雷雨狂襲中南部原因曝光!氣象局:恐持續到週五

氣象局指出,大雷雨清晨狂襲中南部,原因和陸風遇見西南風產生旺盛氣流有關。(圖擷取自臉書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大雷雨清晨狂襲中南部,原因和陸風遇見西南風產生旺盛氣流有關。(圖擷取自臉書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2019/08/13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雷雨今晨(13日)狂襲中南部,持續到近中午才逐漸緩和。臉書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表示,主要原因在於陸風遇見西南風產生旺盛對流所致,並呼籲中南部民眾,此一天氣型態將持續到週五(16日),預計要下週一、二(19日、20日)才會趨緩。

氣象局解釋,夜晚至清晨時,陸地空氣降溫快,密度增加,形成相對高壓,海面形成相對低壓,空氣會由高壓向低壓運動,形成「陸風」,台灣附近盛行西南風,提供暖濕且不穩定的空氣,在與陸風輻合後激發旺盛對流,造成短時強降雨,於清晨至上午最為明顯,直到白天陸風減弱後,降雨情況才逐漸緩和。

氣象局指出,中南部在週四到下週日(15日至18日)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特別是在週四、週五,由於西南風增強,水氣明顯增多,屆時中南部易有短時強降雨,也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且適逢大潮期間,低窪地區應慎防積淹水,連日降雨,前往山區留意坍方、落石等現象。

而中南部的降雨將至下週一、下週二才會趨緩,但南台灣仍有些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地區則轉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