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使命必達!郵差栽水田 吹風機「吹」乾200封信今全送達

郵差陳志明(左)與同事搶救泡水的信件,就像這樣土法煉鋼把約200封泡水信件一一平放、用吹風機吹乾。(記者蔡淑媛攝)

郵差陳志明(左)與同事搶救泡水的信件,就像這樣土法煉鋼把約200封泡水信件一一平放、用吹風機吹乾。(記者蔡淑媛攝)

2019/08/13 20:2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使命必達!台中市昨天發生強降雨,一名郵差冒大雨送信,不料連人帶車掉入水田,機車和信件都落水,人也差點被滅頂,脫險後仍心繫郵件,下水好幾趟把200封、近20公斤的郵件陸續搬到高處,沒想到,他回到郵局沒有馬上下班休息,而是拿出吹風機把泡水的信件一一吹乾,今天再把每封信交到收件人手中,全數完成遞送任務,讓民眾大讚敬業精神。

這名敬業郵差是37歲的陳志明從事物流工作已有10多年,進入郵局1年多,他說之前做醫療器材物流,刮颱風都要迅速送達,尤其運送血管支架攸關人命,更是與時間賽跑,路上樹倒、雜物亂飛,就像跑障礙賽,當郵差送郵件也是秉持一樣的精神。

陳志明說,昨天下大雨,郵件已經送達1/3,穿梭南屯中和巷農田小徑,路寬不到2公尺,農田嚴重淹水溢出路面,放眼望去一片汪洋,水突然變深,他就連人帶車掉入田中,機車瞬間滅頂,自己也差點被車壓住受困,幸好水夠深,機車也靠浮力漂起來,他趁機脫困爬出,當時水已達胸口深,擔心郵件沒送達,趕緊把整箱郵件搬起來先運到附近沒淹水的民宅,他想回報狀況,但是手機也泡水,就借民家電話回報總局。

隨後,陳志明又下水到落水處,把機車兩側兩大袋信件,再搬到民宅,再與熱心的民眾和警察把陷入泥濘的機車拖出泥田,即使身穿雨衣歷經折騰,已經全身濕透,回到郵局仍然不停歇,把泡水郵件全都烘乾才休息。

泡水郵件有掛號、也有平信,陳志明趕緊重新整理、一一攤平,土法煉鋼拿出吹風機吹乾,同事也來幫忙,眾人吹了2小時終於吹乾約2百封的郵件,今天一早雖然仍下雨,陳志明還是冒雨送信,趕在中午之前把這批遲了一天的郵件全數送達,不少民眾認出他就是昨天掉入水田的郵差,紛紛加油、打氣,稱讚好敬業,讓他欣慰不已。

台中郵局責任中心副理副理陳香慈說,郵局送信不負所託,有時遇到下雨,郵件有時淋濕,都會吹乾郵件繼續遞送,上週五北部停班課,12日週一郵件較少,但是今天13日北部郵件送來中部,數量爆增2倍,都要及時送達;台中向上郵局經理戴榮桂說,郵差一天投遞信件從數百到上千件,工作辛苦,平日除了颱風停班,郵差使命必達都要送信,但風雨太大,則會要求暫停送件,先做內勤工作,陳志明敬業精神令人敬佩,郵局會敘獎嘉勉。

郵差陳志明13日將重新整理好的約2百件泡水郵件全都送達收件人。(記者蔡淑媛攝)

郵差陳志明13日將重新整理好的約2百件泡水郵件全都送達收件人。(記者蔡淑媛攝)

郵差陳志明(左)12日送信落水獲救。(讀者提供)

郵差陳志明(左)12日送信落水獲救。(讀者提供)

郵差陳志明(畫面右側)送信落水,機車滅頂,他努力涉水把信搬到高處。(讀者提供)

郵差陳志明(畫面右側)送信落水,機車滅頂,他努力涉水把信搬到高處。(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