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推「城市導引員計畫」 讓街友推展城市觀光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將於8月15日起推動「城市導引員計畫」,讓街友在捷運龍山寺附近舉牌,提供觀光客方向指示。(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將於8月15日起推動「城市導引員計畫」,讓街友在捷運龍山寺附近舉牌,提供觀光客方向指示。(記者蔡思培攝)

2019/08/13 16:2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是不少街友聚集的地方,台北市為培養弱勢街友工作能力、協助重返職場,新創「城市導引員計畫」,讓街友在捷運出口等處舉觀光告示牌,化身為推展城市觀光的第一線人員。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將於8月15日起的每週四推動「城市導引員計畫」,讓街友可以化身推展城市觀光的第一線人員。這些街友將在捷運龍山寺一號、二號出口、西園路與廣州街口等處舉牌,牌上印有中、英、日、韓文語言的標示,提供觀光客方向指示。

北市就業服務處處長游淑眞表示,街友們可藉由「城市導引員計畫」以工代賑,工作半天(約上班3至4小時)可獲得5百元的薪資。就服處已針對10多名街友進行相關訓練,內容包括職業道德、萬華附近地點與文化古蹟介紹,就服處也協助街友們養成清潔度、準時與正常生活習慣。

目前城市導引員計畫每週僅有一天,不過未來勞動局會視狀況進行調整。游淑眞也希望參加計畫的街友可以成為其他街友的典範,讓更多人願意加入行列。

就服處表示,城市導引員計畫除了能做為街友返回職場的跳板,也能給予街友在各觀光景點提供導引服務之工作機會,讓社會大眾看見街友自食其力工作生活的實際樣貌,對於北市觀光貢獻心力。

至於未來是否會訓練街友成為介紹北市的導覽員,游淑眞坦言,都市導覽需要較多專業、文化相關知識,目前還無法做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