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救了!伊波拉病毒解藥問世 病患存活率高達9成

2019/08/13 17:38

據聯合國衛生組織報告結果指出,現在已知的感染伊波拉病毒患者大約有2800名,並造成1800多人死亡。(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波拉病毒肆虐非洲,不過最近有科學家找到解藥了!科學家在剛果民主共和國進行的一項臨床試驗中,找到2種新療法可有效使伊波拉患者的存活率高達90%。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指出,血液中含有少量伊波拉病毒的患者被送至醫療中心後接受治療,其中接受REGN-EB3藥物的患者存活率高達94%、而接受mAb114藥物治療的患者也達到89%。

報導指出,NIAID表示,在臨床實驗期間,接受ZMapp藥物的患者死亡率達49%、接受Remdesivir藥物的病患死亡率達53%,但相較接受mAb114與REGN-EB3藥物治療的患者死亡率則分別有34%與29%,死亡率有明顯下降的趨勢。

感染伊波拉病毒患者可能引發伊波拉出血熱,嚴重可能導致死亡,臨床症狀包含高燒、肌肉疼痛、頭痛、喉嚨痛、嘔吐腹瀉等多種病症,嚴重者將引起肝臟受損、腎衰竭、中樞神經損傷、休克病發多重器官衰竭。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結果指出,伊波拉病毒疫情在上個月被宣布為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現在已知的感染患者大約有2800名,並造成1800多人死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