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局部淹水 小英今晨致電黃偉哲關切

台南市長黃偉哲勘查萬代橋。(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勘查萬代橋。(台南市府提供)

2019/08/13 10:3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因連夜豪雨造成多處道路及地下道淹積水,以致通行困難,台南市政府宣布今日全日停止上班上課1天。總統蔡英文聞訊後,隨即致電台南市長黃偉哲市長關切目前災害狀況。

市府表示,正在萬代橋勘災的黃偉哲市長除了向蔡總統回報水患狀況外,也感謝蔡總統對台南的關心。

市府表示,受豪大雨影響,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今日清晨5時30分調升為二級一階開設,黃偉哲市長一早即前往南市災害應變中心坐鎮,隨後並前往萬代橋等地勘災視察。

黃偉哲表示,中央氣象局過去的停班停課標準是24小時內雨量達350毫米。但從昨夜到今晨,台南在6小時內降雨近250毫米,受災地點集中在市區,包括永康、仁德、歸仁等區及仁德交流道。在經過與幕僚及氣象預報人員討論後,市府當機立斷決定全市停班停課。

黃偉哲強調,宣布全市停班停課,是不得已的決定,因為各區陸續傳出災情,甚至有地下道水淹到近一層樓高,對民眾通勤安全有威脅疑慮,必須立即決策處置,若只宣布局部地區停班停課,或宣布停班半天,恐會造成民眾生活秩序大亂;另外,即使水退得快,民眾仍需要時間清理家園。經過審慎考量後才宣布全天全市停班停課。

南市多處街道積淹水。(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多處街道積淹水。(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