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供電出包 2公頃魚貨死光損失2500萬

台南養殖達人黃國良說,他養的龍膽石斑一尾可賣到數萬元,這次魚損相當慘重。(黃國良提供)

台南養殖達人黃國良說,他養的龍膽石斑一尾可賣到數萬元,這次魚損相當慘重。(黃國良提供)

2019/08/12 17:3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養殖達人黃國良位於北門區的魚塭,上週六發生台電電力供應出問題,造成增氧機馬達燒毀,2公頃多的龍膽石斑等魚兒全缺氧死亡,原預計下個月出貨到香港,現已無魚貨可出,營業損失高達2500萬元。他本週三受邀赴總統府,將藉機跟小英總統來陳情。

黃國良今天下午由議員林美燕、蔡秋蘭及前議員侯澄財陪同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痛批台電不負責任。

黃國良說,台電人員來看後,竟說「這是常態,歹勢!東西(設備)壞掉,算你倒楣!」台電沒有盡到設備維護的責任,「三相電」其中一線壞掉(欠相),造成增氧機馬達燒毀,他魚塭雖備有發電機,但也無用武之地,包括龍膽石斑、紅衫、午仔、草蝦及虱目魚等全因缺氧而死,損失慘重。

另一名學甲區的養雞戶也說,他的雞場於7月30日因台電的電線斷掉而跳電,台電人員姍姍來遲,造成他一百多萬員損失,台電迄不負責,讓他無語問蒼天。

市府農業局說,黃國良是南市優秀的養殖戶,建議他保全資料,該局也將請台電研議補償,市長黃偉哲也有指示他們全力協助。市府消保官則表示,台電如沒有依照電業法規定做好設備維護,造成的損失有歸責性,必須負責。台電如不願意協商賠償損失,建議可採訴訟求償。

台電新營營業處副處長蘇英賢則表示,經調查,台電員工並沒有說過「算你倒楣!」他們員工也不會說這種話,不太可能是員工所說。他們該負的責任一定會負起責任,不會逃避,如何防止類似問題再發生這才是重點,目前先把設備修護,後續再談賠償問題。但因法規認知問題,過去獲得賠償的例子並不多。

台南養殖達人黃國良2公頃多的魚兒全缺氧死亡。(黃國良提供)

台南養殖達人黃國良2公頃多的魚兒全缺氧死亡。(黃國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