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安樂嘉義校園演講 正反意見議員論戰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日前到嘉義縣校園舉辦講座。(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日前到嘉義縣校園舉辦講座。(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2019/08/12 16:31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上週六(10日)到嘉義縣民雄國中活動中心進行「台灣何去何從」巡迴講座,話題延燒至今天的嘉義縣議會臨時會,2名民進黨籍議員認為現場有黑衣人,統促黨多次有暴力滋擾事件,學校外借場地應考慮安全問題;參與當天活動的3名議員則認為台灣是民主國家,正當活動申請借用場地,要尊重各黨派言論自由,不需預設立場。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他是學運出身,有名言「我雖然不同意你的看法,但捍衛你說話的權利」,統促黨租借場地,張安樂在學校演講,確實有不同聲音,引發爭議,他尊重民主原則、多元言論,但也請警局注意維持現場秩序。

民進黨縣議員林淑完說,雖然暑假學校放假,但校園安全需注意,演講時有黑衣人出入,要注意安全問題;民進黨縣議員林緗亭說,統促黨過去有爭議,曾有台灣大學學生在校園附近遭統促黨員毆打,有多起暴力滋擾記錄,她認同每個人有言論自由,但學校場所應杜絕暴力,在此辦理場地有爭議,有黑衣人到學校,讓人擔心學生安全,應可用有妨害安全之虞拒絕申請。

國民黨縣議員林于玲說,她在現場並未發現有很多黑衣人,現場秩序維持良好,既然是民主國家,不應抹煞各政黨辦理正當活動,「如果我也擔心太陽花學運再次躁動,是不是也不應該出借場地給民進黨辦活動?」請用開闊的態度來面對與處理。

無黨籍縣議員賴瓊如說,「黑衣代表什麼?」每個人都有黑色的衣服,在場統促黨只是把理念講出來,認同的去聽,不認同的可以不聽,也沒有暴力事件發生,且人人有言論自由,怎能因為是統一促進黨就排斥,台灣有各種政黨和聲音才會進步;無黨籍縣議員楊秀琴說,活動場地租借都有照程序,不能因人而異就負面看待,要公平公正來處理。

嘉義縣警局局長廖宗山說,當天各單位近百名警力在場維持秩序及蒐證,活動過程並無糾紛與滋事。

嘉義縣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議員針對張安樂在民雄國中演講問題進行爭論。(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議員針對張安樂在民雄國中演講問題進行爭論。(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