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道迷連署南迴開行普悠瑪、太魯閣號 普悠瑪先延駛枋寮

枋寮站現正進行電氣化相關工程。(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站現正進行電氣化相關工程。(記者陳彥廷攝)

2019/08/10 17:0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環島鐵路只剩潮州到台東段尚未電氣化,其中,潮州到枋寮的工程加速預計今年底就可通車,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希望普悠瑪號及太魯閣號能連進駐南迴線,過渡期間更要延駛普悠瑪到枋寮,從枋寮發車。

鐵路電氣化僅剩南迴「最後一哩路」,潮州、枋寮間位處平地,工程進度遠超山區,預計通車日期從明年底到提早明年初,最近鐵道局再大動作宣布可提前至今年底就通車,居民忍受數年的客運替運及不斷改點、誤點的不便後,鐵路局是否能如期如質引入電車行駛,成為關注焦點。

不少居民認為,電氣化並未高架也未全雙軌化,在彎道、平交道多的南屏東,速度提升有限,普悠瑪或太魯閣號加入才有機會提升速度,發起連署的民眾顏佑任指出,希望透過連署讓政府重視南屏東人的交通平權,未來種傾斜式列車於有大量彎道的屏東線及南迴線,可盡展安全且快速過彎優勢,達到普悠瑪號環島及太魯閣號經南迴到屏東的目標,在電氣化到枋寮的過渡期間,也應比照潮州,先由普悠瑪延駛從枋寮發車,加速提升速度。

台鐵局官員透露,南迴鐵路的各項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所以潮枋段的電氣化通車才能不斷提早,雖仍無法確認普悠瑪是否能真的開到枋寮,但就一貫性的政策看來,普悠瑪在安全設備更新後,於電氣化鐵路上極具優勢,假設從枋寮發車到台北,時間上可大幅加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