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假怎麼放?侯友宜說兩件事很重要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民眾的心理跟應變能力,也是颱風假的重要考量依據。(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民眾的心理跟應變能力,也是颱風假的重要考量依據。(記者何玉華攝)

2019/08/10 12:4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利奇馬颱風雷聲大、雨點小,讓「颱風假」的宣布時間再度引起爭議,有人認為半夜發現颱風轉向,颱風假應該晚一點公布;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民眾的心理和應變能力夠不夠是最重要的考量,讓民眾做好生命財產安全的準備,是首長要負起的責任。

侯友宜說,面對極端氣候的變化,如果能及早知道隔一天上班時間已經達到颱風的放假標準,首長就要早一點告訴民眾,讓民眾提早應變準備;守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是首長的最高原則,「颱風不能算的、也不能用賭的」,所以一定要用科學的依據來做好應變的準備。

不過,有媒體問到,颱風會在半夜轉向,放不放假是不是應該晚一點公布;侯友宜說,在理想跟務實間,首長要以負責的態度面對,如果凌晨3、4點鐘颱風轉向,突然要下一個命令時,要考慮民眾的心理和臨時的應變能力夠不夠?如果早點宣布 讓民眾做好準備不是更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