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肝基會25週年 誓言消滅C型肝炎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10日舉辦25週年慶活動,並由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中)、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三)、前總統馬英九(右二)等一同切蛋糕慶祝。(記者劉信德攝)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10日舉辦25週年慶活動,並由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中)、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三)、前總統馬英九(右二)等一同切蛋糕慶祝。(記者劉信德攝)

2019/08/10 12:1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成立25週年,今天舉辦週年慶活動。肝基會表示,25年來走遍各鄉鎮做肝病篩檢,而近年C型肝炎新藥上市、且有健保給付,肝基會表示一定會消滅C肝。

肝基會總執行長楊培銘指出,若僅止於篩檢,對全面消滅肝病幫助有限,必須把就診率與治療率提升,才能真正達到防治肝病的目的。

肝基會表示,近年來更因C肝全口服新藥的上市,強化針對C肝高風險地區的服務,肝基會在2017到2018年在雲嘉地區推動「保肝全壘打」系列篩檢,提供「全方位的醫療到點」服務,今年更在苗栗苑裡鎮、嘉義市東西區、阿里山鄉地區推動「類地毯式篩檢」,C肝民眾的治療率大幅提升至8成以上。

肝基會表示,台灣曾經是一個每5個成人就有一名是B肝帶原者,1986年台灣推動新生兒全面注射B肝疫苗,如今台灣兒童的B肝帶原率已從10.5%下降至1%以下。

肝基會表示,C肝僅次於B肝、是第二大引起肝癌原因,全台目前估計仍約有40萬到50萬名慢性C肝患者。近年來醫學進步神速,目前抗B肝病毒藥物可緩解症狀控制病情,C肝全口服新藥的治癒率更逼近100%,只要患者積極就醫追蹤治療,不但可以阻斷病毒的傳染,罹患肝硬化及肝癌的病患人數也會大幅降低,對國人生命的威脅將明顯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