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驗爬電桿修電線 童直呼「爸爸好辛苦!」

台電爸爸為子女載上防護帽,坐上升空車體驗爸爸爬電桿、修電線的辛苦。(記者蔡淑媛攝)

台電爸爸為子女載上防護帽,坐上升空車體驗爸爸爬電桿、修電線的辛苦。(記者蔡淑媛攝)

2019/08/10 11:4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電爸爸辛苦了!台電大多是男性員工,「台電爸爸」多,今年特地選在父親節週搬來兩支9米高的電桿,邀請60名子女親身體驗爸爸的辛勞,他們登上升空車、架電桿、爬電桿,模擬配電、做工程,直呼「爸爸好辛苦!」

台電台中區處長郭芳楠指出,台中區處員工82%為男性,第一線的配電、巡修員工也都以男性為主,因此「台電爸爸」特別多!台中區處擔任電務工作超過500人,其中近200人都要24小時輪班,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搶修,不管刮風下雨總可見到他們的身影。

台電在區處場準備搶修工程專用的升空車,並架設電桿,以及許多台電爸爸們工作時會使用到的工具,讓子女體驗,吳姓巡修員24小時輪班工作,妻子也是現場配電員,今天兩人帶著4歲兒子到場體驗,由爸爸抱著他登上升空車,讓吳小弟驚呼連連,直說「很高,有點害怕,還要再坐一次!」

夫妻倆說,這是份有意義的工作,工作辛苦,有時點犧牲親子時間,也希望兒子未來能瞭解。

進入台電服務8年的廖棟樑帶著11歲、9歲、4歲的3個女兒來體驗台電工作,除了登上升空車,也穿戴防護衣爬上電桿,廖棟樑說,公司平常有嚴格管制,閒雜人等無法進入,在父親節當天可以讓女兒來到自己的工作環境,很有意義。

台電子女體驗爸爸爬電桿、修電線的辛苦。(台電提供)

台電子女體驗爸爸爬電桿、修電線的辛苦。(台電提供)

台電子女載上防護帽,坐上升空車體驗爸爸爬電桿、修電線的辛苦。(台電提供)

台電子女載上防護帽,坐上升空車體驗爸爸爬電桿、修電線的辛苦。(台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