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奇馬擦邊過 小英愛的紅心芭樂幸運未受災

宜蘭縣長林姿妙風災過後今到冬山鄉文旦柚園視察災損。(記者張議晨翻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風災過後今到冬山鄉文旦柚園視察災損。(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9/08/09 17:44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颱風「利奇馬」原預估會為宜蘭帶來強風、豪雨,但最後關頭路徑略為偏北,輕撫台灣而過,宜蘭沒颳大風,只有間歇性陣雨,正值採收期的紅心芭樂,幸運未出現落果;另,再過兩週就要盛產的文旦柚,也未出現災損,縣府說,豪雨過後仍要注意施肥、病蟲害,會提醒農民注意。

宜蘭員山鄉紅心芭樂正值盛產,40公頃面積年產量可達5000萬元,酸中帶甜的滋味,連總統蔡英文日前都慕名而來,當起紅心芭樂的代言人,豎起大拇指喊讚。

原本縣府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預估今天颱風「利奇馬」會為宜蘭帶來強風、陣雨,但最後關頭利奇馬路徑略為偏北,宜蘭受風災影響漸小,沒有颳起大風,只有間歇性陣雨,中午前放晴。

縣長林姿妙今上午安排員山鄉紅心芭樂園、冬山鄉中山村的文旦產區勘災,兩處正值盛產及即將採收的水果,幸運未受到災損;芭樂農說,颱風來之前他們很緊張,還好老天幫忙,讓他們幸運度過風災。

另,即將進入採收期的文旦柚,宜蘭縣種植面積約244公頃,其中冬山鄉占147公頃,風災來臨前,柚農先為文旦果樹披上「白紗」擋風、防雨,加上「利奇馬」未如預期帶來風雨,文旦柚幸運躲過風災。

文旦柚農林長輝說,冬山鄉文旦肉質細緻、水份充足,預估再兩週就能採收,感謝上天庇護,讓他們的文旦柚能順利成熟上市。

縣府農業處長康立和說,雖颱風未造成災損,後續農民仍要加強施肥及病蟲害防治,尤其青蔥最怕雨後太陽,容易高溫曝曬產生軟腐病,會提醒農民注意農田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