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奇馬強度持續減弱 氣象局示警中南部山區嚴防豪雨

利奇馬對北台灣影響變小,估計傍晚可解除本島陸警,但因為風向轉為西南風,氣象局示警,中南部,尤其高屏山區,必須開始嚴防豪雨。(擷自中央氣象局)

利奇馬對北台灣影響變小,估計傍晚可解除本島陸警,但因為風向轉為西南風,氣象局示警,中南部,尤其高屏山區,必須開始嚴防豪雨。(擷自中央氣象局)

2019/08/09 15:2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颱利奇馬下午2時中心位置在台北北北東方240公里海面上,目前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目前新竹、桃園、新北、基隆、台北、宜蘭、馬祖等都還在陸上警戒區。隨著颱風越來越遠離,北台灣影響將逐漸減小,估計傍晚可解除本島陸警,但因為風向轉為西南風,氣象局示警,中南部,尤其高屏山區,必須開始嚴防豪雨。

中颱利奇馬因為路徑北偏,對台灣影響減小,氣象局昨日提出的近3日總雨量預測,北部及竹苗山區降雨量最高達到900毫米,台中山區有800毫米,高雄與屏東山區則預估也有700毫米。但隨影響減弱,氣象局今也下修雨量預估,北部、竹苗山區3日總雨量下修到600毫米、台中山區下修到500毫米,但高屏山區卻仍維持700毫米水準。

氣象局表示,利奇馬預計未來朝西北持續遠離,強度會持續減弱,暴風圈也會縮小,依照目前移動速度,台灣本島有望在傍晚左右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不過馬祖地區下午到晚上這段時間還是可能出現強風巨浪。

此外也必須注意的是,隨颱風遠離台灣,風向轉為西南風,將會為中南部山區帶來強降雨,特別是高屏山區,可能持續好幾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