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風車告「葉狀師」 李永豐聲明:不再忍讓告到底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今至台北地檢署告律師葉慶元妨害名譽。(記者黃捷攝)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今至台北地檢署告律師葉慶元妨害名譽。(記者黃捷攝)

2019/08/08 17:22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紙風車劇團與台中市政府的風波,李永豐受訪表示「368兒童藝術工程公益」全台巡迴13年全靠自力募款,卻遭「葉狀師」律師葉慶元批評拿了政府標案3.6億,「敢說沒拿公家一毛錢?」紙風車今至台北地檢署控告葉妨害名譽,李並未到場,但透過聲明表示不再忍讓,任何人傷害紙風車名譽一律告到底。

李永豐聲明指出,如果再有不理性網軍惡意抹黑、人身攻擊、傷害紙風車名譽,一律蒐證告到底,告贏的錢再拿來演戲給偏鄉孩子們看;不認同紙風車公益演出的人,請不要來看,「千萬別因為小孩的要求勉強到演出現場,我,不歡迎。」

李永豐並將矛頭指向各縣市政府,表示對於368工程不願行政協助的縣市首長,請直接告訴他們,他們絕不會到貴縣市演出;紙風車沒有財團支持,必須演出賣票做活動,然後把專業收入做公益演出,「就是有人可以把兩件事搞成一起!」如果各縣市政府對於紙風車有任何疑慮,任何標案請都不要給紙風車。

李永豐強調:「你們認為我是什麼顏色,我就是什麼顏色,恁杯為了兒童藝術工程忍了13年的排擠與刁難,今天開始不會再忍讓,我在政治上是任何顏色,在孩面前都是彩色的。」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今也發聲明指出,愛孩子的心不分藍綠,368工程屬於公益演出,13年來在全國386鄉鎮走二圈,已演出684場,共有148萬人觀賞,所需費用完全由民間募款而來,不向政府拿任何補助,也沒向看戲民眾收取任何款項。

紙風車表示,紙風車劇團為專業表演團體,任何標案及商演營收,都屬於專業收入,是維持劇團正常營運使用,在台灣經營劇團不易,同時須努力爭取政府補助,投入藝術創作,才能為台灣孩子做事,承擔社會責任。

紙風車強調,368工程的官網上均可查到捐款名冊及財務資料,禁得起社會大眾檢驗,針對葉慶元先生企圖惡意混淆視聽,張冠李戴,以偏概全造成大眾誤解及團隊名譽受損,對葉提出妨害名譽告訴,未來對於惡意攻擊的任何人、單位,紙風車將採取法律途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