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利奇馬長大了!鄭明典爆預報員在討論這件事情...

鄭明典在臉書指出,利奇馬與柯羅莎2颱風都長大了。(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在臉書指出,利奇馬與柯羅莎2颱風都長大了。(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2019/08/08 1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烈颱風「利奇馬」位於台灣東方海面,以時速19公里往西北方前進,預計明日下午2點將來到台灣東北方海面上;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對此透露,「利奇馬」與「柯羅莎」2颱風肩並肩都長大了,預報員正在討論如何做出最恰當的預報內容。

氣象局晚間6點更新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內容顯示颱風近中心最大風速約每小時191公里,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約每小時234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7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鄭明典今(8)日將氣象局全景衛星影像擷取下來,並公布在自己的臉書帳號裡,他表示,「利奇馬」颱風與其右側的颱風「柯羅莎」呈現肩並肩的狀態,且「都長大了」,前者愈來愈接近台灣,目前預報員正在討論,「如何是最適切的預警!」;鄭稍早提到,「地震加颱風,誠心建議,非必要勿走山區道路」。

鄭明典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