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馬邀親子慶祝父親節 兒科醫不忘提醒雞婆有助減少兒虐

2019/08/08 12:47

台東馬偕醫院今天上午請來「OPEN將」吉祥物,與親子慶祝父親節。(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今天是父親節,台東馬偕醫院副院長張宏昌帶著院內醫師與看診親子同樂,因正值暑假期間,小兒科醫師翁書釗不忘提醒家長「雞婆」很重要,只要發現周邊有久病未就醫、營養不良情況的小孩,應主動通報,因重大兒虐案件都有前兆,要在不當照顧或輕微疏忽時就發現,並適時介入輔導。

台東馬偕醫院副院長張宏昌帶領醫護慶祝父親節。(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馬偕醫院為慶祝32週年院慶及父親節,今天上午請來「OPEN將」吉祥物與醫師及護理師同樂,並在大廳歌舞,張宏昌等醫護人員頓時變成小孩,跟著親子一起搗蛋、跳舞。

東馬也趁親子同樂機會,加碼兒童安全宣導,翁書釗表示,每到暑假,學童在家時間增加,易發生照顧疏忽事件,包括藥物、零錢、鐵釘等放置不當,造成孩子誤食,或選擇危險水域戲水,一旦孩童不慎溺水,台東幅員狹長,送醫時間一久就不利救護與治癒後的身心恢復狀況。

翁書釗說,近年來在台東看診遇到的另一個兒童安全問題是身體虐待,其實絕大多數的照顧疏忽或虐待,一開始都相當輕微,或是親職教養技巧不足造成,為避免演變成重大兒虐案件,建議民眾寧願「看到黑影就放槍」,通報相關單位,給予及時的協助,或許可讓小朋友有不一樣的人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