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評委員女性太少引抗議 環保署:被推薦學者女性少

環保署環評委員多為男性,環保署解釋,因被推薦遴選的學者男性遠大於女性,所以多為男性委員。(記者劉力仁攝)

環保署環評委員多為男性,環保署解釋,因被推薦遴選的學者男性遠大於女性,所以多為男性委員。(記者劉力仁攝)

2019/08/07 22:16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環保署於8月1日起上任的第13屆環評委員21位,其中僅有2位女性,比例約10%,民間團體批評「性別失衡」發起連署抗議,環保署「性別平等專案小組」3位外聘委員李安妮、陳秀惠、賴曉芬也集體請辭表達不滿;環保署表示,遴選時各界推薦的人選女性不多,導致女性環評委員偏少,未來將增邀1至3位女性專家學者參與環評審查,為環境把關。

未來將增邀1至3位女專家學者參與

這一屆環評委員21人中,只有高雄大學土木與環工系教授袁菁、國發會副主委郭翡玉為女性,「台灣女科技人學會」指前一屆(第12屆)環評委員,也僅有1位女性外聘委員,但靠1至3位女性官方委員撐住場面,這次比例更低,批環保署不重視性別平衡目標,為行政院推動十多年的「性別主流化」做了最壞示範。

民間團體表示,雖然行政院人事總處曾於2012年發函,將環評會與工程、核能、漁業等委員會併列為「該專業領域女性人才較為稀少不易覓得適當人選」的例子,但環評會屬跨領域性質,要找到女性專家學者不難,即使做不到3分之1,也不應低到14分之1如此離譜。

環保署綜計處長劉宗勇回應,依照環保署歷屆環評委員遴選經驗,各界推薦參與環委遴選的女性專家學者比率都不高,以這一屆為例,受推薦學者男性60人,女性8人,欲達成女性3分之1比例有其困難度,並非不重視性別平衡,環保署未來將於專案小組初審階段視開發行為個案性質,增邀1至3位相關領域女性專家學者參與環評審查,一同為環境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