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場女工兒子 選擇警專減輕媽媽負擔

暨中潘建達(左)指考上南華大學生死學系,另也考上警專,昨開心地回校與秘書陳怡伶(右)分享喜悅。(暨大附中提供)

暨中潘建達(左)指考上南華大學生死學系,另也考上警專,昨開心地回校與秘書陳怡伶(右)分享喜悅。(暨大附中提供)

2019/08/07 17:0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大學指考今天放榜!南投縣中興高中郭汶樺、鄭皓恩、施凱翔是該校第一、二、三類組最高分,如願錄取國立嘉義大學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台師大電機工程學系、中山大學化學系;另暨大附中的潘建達,家中生計都靠媽媽在雞場工作,他務實地填寫並錄取南華大學生死學系,另也考取警專,為了減輕媽媽負擔,決定選警專就讀。

國立中興高中的應屆畢業生郭汶樺指考成績是449.35分,為第一類組最高分;鄭皓恩366.2分為第二類組最高分;施凱翔考了415.65分為第三類組最高分,3人今天分別錄取國立嘉大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及國立中山大學化學系。

校方表示,郭汶樺是新住民之子,學測4科總成績是50級分,未能在大學繁星計畫如願摘星,因此專心拚指考,指考一結束即開始打工賺學費,是個孝順貼心的孩子。

國立暨大附中的潘建達,學測沒有考好全力拚指考,他出自單親家庭,全家生計都靠在養雞場做工的媽媽,為了減輕媽媽負擔,他把畢業就一定有工作的生死學系列為第一志願,果然如上了南華大學生死學系,另也考取警專,為了減輕媽媽負擔決定選不用學費的且畢業後就有工作的警專就讀。

中興高中鄭皓恩(右)指考發取台師大電機工程系,與教務主任任以真合照。(中興高中提供)

中興高中鄭皓恩(右)指考發取台師大電機工程系,與教務主任任以真合照。(中興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