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業廢油趁颱風前偷排? 福鹿溪秒變「綠油油」

彰化福鹿溪變成綠油油的小河!(民眾提供)

彰化福鹿溪變成綠油油的小河!(民眾提供)

2019/08/07 13:3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颱風還沒來,彰化福鹿溪先變成「綠油油」的小河?

當地民眾今早路過福鹿溪,發現福鹿溪竟然「綠油油」一片,肉眼就可以看到綠色溪水,最可怕的竟然是溪水表面還浮著油光,整條福鹿溪變成了油膩膩的小河!

當地民眾指出,雖然民生廢水會排到福鹿溪,但平日也不會「綠油油」,就算是藻類好了,那浮在溪水上的「油光」,讓人懷疑是工業廢棄油趁著颱風來襲之前,搶先排放。

彰化縣環保局水質保護科長楊欣怡表示,將會請稽查人員到場實際了解,但也有可能是藻類繁生情況,因為福鹿溪是區域排水「員大排」的下游,也容納生活廢水的排放,由於連日高溫,確實容易讓藻類繁生,才會出現大面積的擴散。

相關影音

民眾懷疑工業廢棄油趁著颱風來襲之前搶先排放。(民眾提供)

民眾懷疑工業廢棄油趁著颱風來襲之前搶先排放。(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