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歲失智嬤胃出血 竟是誤吞打開的別針!

2019/08/07 12:35

豐原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陳育佐表示,打開的別針就插在阿嬤的胃壁上。(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80歲失智嬤胃出血,檢查發現竟是吞下打開的別針,醫師經採用特殊器械,將別針合起來,再以特殊管子保護患者咽喉及食道,終於安全取出別針。

 家屬表示,80歲賴姓阿嬤罹患失智長達6年,常將異物往嘴吧裡放,因此家中的小飾品等東西幾乎都收起來,以免阿嬤不小心又塞進嘴裡。

 不料,賴姓阿嬤因身體不適,到豐原醫院就醫,肝膽腸胃科醫師陳育佐經胃鏡檢查發現竟是因1只打開的別針,針頭就插在阿嬤的胃壁上才造成胃出血,幸透過電腦斷層研判,別針尖端尚未刺穿胃壁,可透過內視鏡將別針拔出,但要將打開的別針取出,過程恐造成咽喉及食道等受傷。

 陳育佐因此透過特殊器械將打開的別針合起來,再特殊管子保護患者的咽喉及食道,經20多分鐘終於成功取出別針。

 陳育佐指出,失智患者容易誤吞身上容易拿得到的鈕釦、飾品等,尤其是像別針這種尖銳物,如果沒有及時取出,嚴重恐造成胃壁破裂、腹膜炎,甚至導致敗血症死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