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池成便池 迎風狗公園戲水區飼主退避三舍

迎風狗公園戲水池遭飼主投訴衛生狀況不佳。(記者林家宇攝)

迎風狗公園戲水池遭飼主投訴衛生狀況不佳。(記者林家宇攝)

2019/08/07 11:22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迎風狗公園在去年增加戲水區,供寵物奔跑之餘還能消暑,如今卻遭民眾投訴水質極差,狗在喝水、泡水後出現拉肚子、皮膚病等症況。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表示,會先抽水消毒、清潔水池,並增加換水頻率為每天一次。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接獲陳情,戲水池今年開放時間為7至9月,7月就有民眾反應水池很髒,狗喝了後拉肚子,雖然廠商已於8月將換水次數從每週兩次調整為三次,但仍有碰到髒水導致皮膚潰爛的案例,批評市府完全沒有對水質進行檢驗,難怪飼主會擔心。

投訴民眾表示,自己每天晚上都會帶著寵物到公園活動,經常目睹有狗衝進水池大小便、接著下一隻狗就跑來泡、喝水,如此循環。此外,也會有善心人士帶著流浪狗來一起玩,他們完全OK,但流浪狗可能在有傳染病的情況,將病菌帶入水池中。他強調,設置戲水池是政府的美意,但不希望美意反而造成飼主的負擔。

王鴻薇提到,迎風狗公園可以讓寵物暫時掙脫牽繩的束縛、自由奔跑,看到水就會興奮地想玩,主人根本攔不住,為了不讓寵物誤入髒水池,不少飼主在網路上發聲,要跟公園說「再見」,呼籲動保處研究該該如何改善。

動保處副處長陳英豪表示,戲水池是去年民眾建議,希望有設施可以讓寵物玩水消暑而設,目前的換水頻率為每週五、六、日共三次。陳英豪說,之後會先將池水抽光消毒、清潔,讓太陽曝曬,並增加換水頻率為每天一次,視民眾反應再做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