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5天18起大小地震 氣象局:不排除還有規模5以上地震發生

花蓮5天18震,中央氣象局指不排除還有規模5以上地震發生。(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花蓮5天18震,中央氣象局指不排除還有規模5以上地震發生。(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9/08/06 10:2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花蓮縣今早連續發生兩起有感地震,先是在上午9點19分在豐濱鄉發生規模4.9地震,隨後9點31分又在幾乎相同位置發生規模4.5的地震。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該地區自8月2日起就大小地震不斷,至今天已有8起有感地震發生,無感地震高達10次,目前判定圍群震現象,不排除未來5天有超過規模5的地震發生。

根據氣象局地震報告指出,今天上午9點19分分在花蓮縣豐濱鄉發生規模4.9的地震、深度為5公里,接著在9點31分在花蓮縣近海又發生規模4.5、深度5公里的地震。

陳國昌表示,這兩起地震活動成因相當直接,就是菲律賓海板塊由東南往西北方向推擠歐亞大陸板塊後,因歐亞大陸板塊較硬,因此菲律賓海板塊撞擊後產生北轉,在今天地震發生位置造成地質碎裂,造成此處地震頻繁。

陳國昌說,該地區自8月2日起就大小地震不斷,至今天已有8起有感地震發生,無感地震高達10次,過去是非常少見的現象,但並非沒發生過;2012年6月14日同樣地區在兩週內就發生超過百起地震,次數比這次還多。

陳國昌說,目前可以暫時將此次一系列的地震活動判定圍群震現象,且不排除後面有規模5以上的地震發生,但若超過5天都沒有地震發生,就表示地震活動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