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署為白帶魚請命 陳吉仲:農委會聽到了

責任漁業指標創辦人徐承堉等人發起連署,要求漁業署暫緩實施《試辦漁船運搬沿近海白帶魚管理辦法》。(記者簡惠茹翻攝)

責任漁業指標創辦人徐承堉等人發起連署,要求漁業署暫緩實施《試辦漁船運搬沿近海白帶魚管理辦法》。(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9/08/05 21:1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白帶魚要出口到中國必須經小三通管道,漁業署上個月預告辦法,將開放運輸漁船直航中國卸貨出口,學者、環團憂心造成白帶魚浩劫而發起連署,要求暫緩辦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晚間回應表示,完全支持展開研究調查避免過度捕撈、管控外銷、內銷優先等原則,本週召開會議討論。

目前台灣白帶魚如果要出口到中國,必須走小三通管道,先到金門報關、經廈門再進入中國市場。連署發起人之一,責任漁業指標創辦人徐承堉表示,今年7月24日漁業署公告管理辦法後,預告期僅14天,辦法將開放冷藏白帶魚搬運船直航中國販售,他們並不反對這項可以降低成本、提升魚價的措施,但是中國需求量大,恐怕造成台灣這邊過度捕撈,政府應該暫緩辦法、召開公聽會、展開調查研究、管制外銷數量與捕撈總量,並採取內銷優先原則。

陳吉仲表示,有關外界發起的為白帶魚請命連署,我們聽到了,漁業及海洋資源的永續發展,一直都是我們施政的重點,因此連署訴求的立即展開研究調查避免過度捕撈、管控外銷、內銷優先等原則,我們完全支持。

陳吉仲指出,本週內就會邀請連署發起人、學術界、產業界、漁民團體等舉行會議,共同討論如何在兼顧漁民生計、資源保育及國內消費者權益的前提下落實管理。

陳吉仲強調,目前「漁船運搬沿近海白帶魚管理辦法」只是在預告,不會貿然實施,歡迎各界踴躍提出意見,我們會在與相關團體討論後有共識才拍板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