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庄最老老街週末封街 咖啡生活節邀客慢遊

南庄鄉十三間老街為當地最早開發的市中心。(記者鄭名翔攝)

南庄鄉十三間老街為當地最早開發的市中心。(記者鄭名翔攝)

2019/08/05 13:5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積擦亮南庄鄉十三間老街、南江老街成為新景點,除推動「十三創意街區漫慢遊計畫」外,也將於8月10日於十三間老街封街舉辦「漫慢咖啡生活節」邀請遊客以慢活精陳敞遊古色及咖啡飄香的老城區,參加的遊客還可兌換十三間限定的咖啡杯或南庄復古茄芷袋,讓人看見不同的山城之美。

南庄鄉桂花巷老街饒富盛名,而鄰近約百公尺的十三間老街更為當地最興盛之處,見證了早年林、礦業的繁榮年華,而今縣府積極推動老街活化,招募青年創業展店,發揮巧思販賣各式南庄特有小物,還有手工窯烤麵包、古早味饅頭等,路邊道盡南庄發展史的地景藝術也成為熱門拍照打卡點。

為讓更多遊客感受慢遊山城老街的魅力,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於8月10日將老街封街舉辦「漫慢咖啡生活節」,處長黃智群表示,團隊與在地店家合力兩年營造獨特老街氛圍,希望讓遊客遠離塵囂後,看見與印象中不同的南庄,此次結合在地農民種植的咖啡,年輕餐飲團隊進駐磨豆、烘焙,希望讓每個人品嘗道地山城咖啡,聆聽老街故事。

由於活動日也正式父親節的週末,屆時現場有「慢遊888」、「慢遊FUN鬆趣」及在地導覽解說等,凡當天於市集消費滿88元,並與店家兌換8個戳章,即可獲得十三間專屬咖啡杯;或亦可消費滿88元後兌換計步器,慢遊探索南庄,步數達888步後,則可兌換南庄復古茄芷袋。

相關影音

當地咖啡店採用南庄農民種植的咖啡豆,沖泡濃醇香的山城咖啡。(記者鄭名翔攝)

當地咖啡店採用南庄農民種植的咖啡豆,沖泡濃醇香的山城咖啡。(記者鄭名翔攝)

活動當天有機會可獲得南庄復古茄芷袋。(記者鄭名翔攝)

活動當天有機會可獲得南庄復古茄芷袋。(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