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葉變堆肥! 彰市一年可減少468公噸垃圾量

彰化市長林世賢(穿著淺綠色上衣)和來台訪問的日本學生,一起捧落葉堆肥並聞嗅味道。(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市長林世賢(穿著淺綠色上衣)和來台訪問的日本學生,一起捧落葉堆肥並聞嗅味道。(記者林良哲攝)

2019/08/05 13:5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為了有效減少垃圾量,彰化市公所推廣「落葉堆肥」,將原本以焚化處理的樹葉、樹枝,透過堆肥方式轉化成肥料,並從今年9月起在各機關、學校全面實施。彰化市公所表示,預估一年的落葉回收量將有468公噸。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目前彰化的溪州焚化爐已近爆滿,為減少垃圾量,一定要將落葉回收,才可讓垃圾減量,更有助於改善溫室效應。

彰化市公所已成立「落葉堆肥推動小組」,協助輔導學校與社區設置落葉堆肥區,目前已有5所學校與5個社區接受輔導。今天來彰化市參訪的「日本小松市青少年訪問團」成員,前往成功社區活動中心旁公園內的落葉堆肥示範區觀摩,日本團員們對此一方式來達成垃圾減量,留下深刻印象。

林世賢表示,已由清潔隊邀請市內各級學校及社區發展協會、里辦公處等單位,前往設置落葉堆肥場的快官國小觀摩研習,預計自今年9月1日起,各機關學校強制實施落葉分離集中,預估一年的落葉回收量有468公噸,占全年學校總垃圾量的36%,也將減少近460噸的排碳(CO2)量,等同種植4萬多棵大樹的效果,更能達到垃圾減量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