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動物園30年 「河馬爸爸」另類模範父親

在新竹市立動物園服務已三十年,也是園內最資深員工陳宏業,照顧河馬「樂樂」  廿七年,贏得「河馬爸爸」稱號。(記者蔡彰盛攝)

在新竹市立動物園服務已三十年,也是園內最資深員工陳宏業,照顧河馬「樂樂」 廿七年,贏得「河馬爸爸」稱號。(記者蔡彰盛攝)

2019/08/04 18:2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今天舉辦父親節表揚活動,在新竹市立動物園服務已三十年,也是園內最資深員工陳宏業,照顧河馬「樂樂」廿七年,贏得「河馬爸爸」稱號,也獲表揚,可說是另類模範父親。

六十四歲的陳宏業,習慣每天提早一小時上班,餵養動物並清潔牠們的環境,園內每隻動物就像自己的孩子一般,脾性他都能如數家珍。

陳宏業說,別看「樂樂」呆萌可愛,其實河馬性格兇猛且行動敏捷,園方若想請最愛泡在水裡、很有個性的「樂樂」上岸接受健康檢查,只能靠情同父女的「河馬爸爸」出馬。很多遊客看到他與河馬那麼親近,都覺得不可思議。

陳宏業說,這次當選模範父親,其實是同事幫他報名,園內員工跟他一樣對動物盡心照顧,都有資格獲獎。

陳宏業回憶卅年來印象最深刻的是曾有一隻溫馴的馬兒突然不明原因發狂,將他衝撞倒地,所幸沒有大礙,讓他體悟與凶猛動物相處,因時時提高警覺反而安全,最危險的是平時看起來溫馴、最無害的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