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不來 日韓旅客悄悄轉來台灣

近來受日韓局勢緊張,韓國旅遊團開始不去日本改來台灣,以及受到香港反送中暴力事件影響,約有2成左右的日本旅遊團轉到台灣。(資料照)

近來受日韓局勢緊張,韓國旅遊團開始不去日本改來台灣,以及受到香港反送中暴力事件影響,約有2成左右的日本旅遊團轉到台灣。(資料照)

2019/08/04 1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國透過禁止自由行及限縮團客手段,打壓我國觀光市場。雖中客不來,但近來受日韓局勢緊張,韓國旅遊團開始不去日本改來台灣,以及受到香港反送中暴力事件影響,約有2成左右的日本旅遊團轉到台灣。旅遊業者建議,政府下半年應把握機會主攻日韓市場,彌補中客缺口;也有業者建議,這只是短暫效益,台灣觀光近10年只靠野柳、故宮,缺乏新景點,即便下半年日韓旅客增加,恐也只是曇花一現。

台灣觀光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柯牧洲表示,日、韓市場本就是台灣重要入境市場,今年上半年都有穩定成長,如今日韓關係急速惡化,韓國民眾出現明顯反日情緒,台灣間接受惠,若能把握機會,今年下半年除原先的成長,可望再增加5%的成長空間。

經營日韓市場多年的旅行社業者表示,因日韓貿易戰,最近確實多了不少從日本轉過來的韓國團,從旅遊團、學生交流、學術交流到協會交流都有,但數量沒想像中多,主要還是台灣市場近年皆一成不變,未創造出新景點。

柯牧洲也表示,此外,受到香港近日暴力事件頻傳的緣故,原本要赴港的日本學生交流團也有不少轉至台灣,但飯店下半年進入旺季,恐難承接300到500人的學生交流團,但若是接待自由行或旅遊團應有足夠空間。

柯牧洲認為,台灣對日本人來說是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就看政府現在要如何主導,若能把握今年下半年的機會,日本下半年市場除原先穩定成長,可再增加5%,甚至以2成為目標。

旅行社業者認為,短期效益確實存在,但長期來看,仍要回歸市場需求和台灣觀光元素有沒有吸引力。他舉例,這10年台灣市場完全沒有能取代故宮,或媲美台北101的新景點,沒有新的產品就無法吸引旅客,即便現在短時間吸引日韓旅客,但旅客不一定要到台灣來,也可能選擇到越南、泰國等地。

這名業者表示,政府不要老是說要衝多少人次來台,重點市告訴旅客來台灣要玩什麼,他以今年小鎮旅遊年為例,政府選出小鎮後只想把旅客丟到小鎮去,但事實上小鎮的接待能量並無法容納這麼多國外旅客,光是20輛遊覽車停車就足以讓景點交通大打結,建議政府不要只是亂撒幣,更要將重點擺在創造新景點和基礎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