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食物中毒連2起 中元食品抽檢難得「零違規」

南投縣衛生局人員就中元節食品進行抽檢情形。(資料照)

南投縣衛生局人員就中元節食品進行抽檢情形。(資料照)

2019/08/03 09:3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中元普度在即,各類祭拜食品陸續推出,為確保民眾飲食衛生安全,南投縣衛生局特別前往傳統市場、超市等地點,針對碎脯類、糕餅類、休閒食品、米麵製品及豆製品等50項食品進行抽驗,檢驗項目為防腐劑、著色劑、甲醛、甜味劑、亞硝酸鹽、甲醛及黃麴毒素等,檢驗結果全部符合規定,也是3年來首見「零違規」紀錄,展現出食安宣導及教育的成果。

炎炎夏日,食物存放稍有不慎便易腐壞,尤其,南投縣內近來接連發生臭豆腐、鵝肉2起食物中毒事件,更令衛生單位不敢掉以輕心,才會針對中元節食品進行抽檢,並提醒民眾祭品在祭拜完後,一定要儘速放入冰箱保存,以免食物因長期曝曬變質、滋生細菌,若要立即食用也要充分加熱完全,以免造成腸胃不適或食物中毒意外發生。    

南投縣衛生局說,中元普度是台灣十分重要的民俗節日,民眾會準備三牲四果及各式各樣的零食、飲料祭拜「好兄弟」,但建議民眾少吃含高油脂、高糖、高鹽的加工食品,且避免食用或選購外觀太白、太鮮豔,以及口感太過鬆軟、滑Q的食品,並避開色素、防腐劑等化學添加物,以免危及身體健康,如有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及消費疑義,可電洽衛生局服務專線049-223199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