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壁咚」別說「愛死你了」...... 鬼月9大情侶禁忌大公開

情侶在鬼月時曬恩愛也有許多注意事項。(情境照/非當事人)

情侶在鬼月時曬恩愛也有許多注意事項。(情境照/非當事人)

2019/08/01 1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是農曆鬼門開第一天,除了坊間流傳的忌諱外,情侶間也有不少禁忌,命理老師小孟提出九大情侶禁忌,其中浪漫的「壁咚」以及情話「想死你了」,都被列在「九不可」當中,小孟老師要情侶們多注意,以免感情路上「遇到鬼」。

「九不可」情侶禁忌包括︰

1.情侶不可以「壁咚」,因為俗話說「抹壁鬼」,也就是牆壁為陰冷之地,鬼魂容易穿牆而過,一不小心當心親到的不是情人,而是……。

2.情侶不要一起上山,因為鬼月山上很多魔神仔出沒,情侶一同上山,容易被魔神仔干擾情侶意念,影響心情,擾亂心智。

3.鬼月不可以一起拜陰廟,當心陰廟好兄弟過多,會沖煞兩人,導致情侶一起發生交通事故。

4.情侶千萬不要搭公車末班車並在公車上拍照,因為末班公車大多為晚上11:00-1:00間,此時陰氣最強,在公車上一起拍照當心鬼入鏡,一旦照片中有出現怪東西,容易兩人一同發燒與生病。

5.不要在空地或郊區喊彼此的名字,容易吸引好色鬼魂前來,若被好色好兄弟看見當心鬼壓床。

6.不要到另一半家中有供奉祖先牌位的住家,因為鬼月各家祖先會回來探望親人,倘若你這時睡在另一半家中,對方祖先會來「跟你玩」。

7. 情侶切莫一起「恩愛」騎車,或手牽手到墳場、靈骨塔、姑娘廟一起拜拜,因為太過恩愛會引起一些沒有伴侶的好兄弟「忌妒」,嚴重的話甚至會拆散你們。

8. 情侶切莫在鬼月對另一半說:「想死你了!」,或者「我愛死你了!」,「為了你我可以去死」這些「鬼話」,當心得罪好兄弟。

9. 情侶切莫對另一半說:你在說什麼「鬼話」,當心真的有鬼來對你說悄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