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7號颱風薇帕形成 不過台灣直撲中國華南

第七號颱風薇帕確定形成,根據最新資料,薇帕目前在北緯18.5,東經113.4度,往北北西方向前進,預計週四登陸中國華南地區。(照片取自中央氣象局)

第七號颱風薇帕確定形成,根據最新資料,薇帕目前在北緯18.5,東經113.4度,往北北西方向前進,預計週四登陸中國華南地區。(照片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9/07/31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七號颱風「薇帕」確定形成,目前往海南島、雷州半島方向行進,預計週四登陸中國華南地區,路徑不會經過台灣。中央氣象局今日(31)凌晨2點資料顯示,第12個熱帶性低氣壓,中心位置在北緯18.0度,東經 114.0度,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現已發展成第7號颱風薇帕。

日本氣象廳10時30分的資料顯示,薇帕目前在南海北部,北緯18.5,東經113.4度,往北北西方向前進,中心氣壓994百帕,最大風速18m/s,最大瞬間風速25m/s,8月1日預估颱風半徑70km。

氣象專家彭啟明、天氣風險WeatherRisk臉書表示,薇帕確定形成,日本氣象廳畫了很大的暴風半徑,這是「季風低壓」的特性之一。另外台灣民眾可能比較關注的是目前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兩個熱帶擾動93W、94W,它們發展還需要一段時間,週末才會比較明朗,現在不需要太過擔心。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則表示,薇帕屬於季風低壓型態,核心較為空洞,但外圍雲雨帶十分廣泛,外強內弱。其影響範圍包含香港、澳門、廣西、廣東、海南島、越南等地,雖然不會影響台灣,但西南沿海將有瘋狗浪,民眾請勿從事海上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