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產孩子早療能站了 這家烘焙坊感謝十方舉行義賣

麵包店侯老闆與妻子有3名子女,2兒子因腦麻在十方啟能中心早療,特別舉行一日義賣。(記者蔡淑媛攝)

麵包店侯老闆與妻子有3名子女,2兒子因腦麻在十方啟能中心早療,特別舉行一日義賣。(記者蔡淑媛攝)

2019/07/30 23:0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北屯一家烘焙坊明天7月31日舉行一日義賣,將當天全數所、不扣除成本全都捐出,原來麵包店老闆4歲兒子查理早產造成腦性麻痺,到十方早療2年多後能站、能對話,進步許多,店家感謝十方照顧孩子,讓他們能開店圓夢、一邊照顧孩子,特別精選招牌麵包與糕點義賣回饋,十方烘焙坊學員昨天也提早去幫忙製作麵包。

烘焙坊侯姓老闆說,二兒子查理因7個半月就早產,呼吸窘迫造成腦部缺氧,罹患腦性麻痺,當時自己只是普通上班族,差點負擔不起復健費用,查理1歲10個月到十方中心以前,只會趴在地方,也不會說話,現在進步許多,已經會站立、對話,也能自己吃飯。

侯老闆說,查理到十方中心,接受全能的復健,較無後顧之憂,夫妻倆終於能圓夢開烘焙坊,特別以2個兒子的英文名字威利與查理取做店名,幼兒部的督導老師更是下班後來店裡餵查理吃晚餐、講故事,讓他們相當感謝。

侯老闆說,要不是十方啟能中心,查理如何能到一般幼兒園體驗課程、園方每個月舉辦外教學,老師們都一遍遍場勘,要讓孩子在能更安全學習,這是一個充滿愛與希望的園地「真得很值得關注!」知道十方將在8月舉辦募款餐會幫助弱勢兒童早療,因此在能力所及下,特別舉行一日義賣。

侯老闆指出,明天義賣準備招牌糕點,且比平日多出5、6倍數量,有明太子等口味的白屁屁麵包、韓國麵包、奶油泡芙、法式香草烤布丁、糖霜蛋糕等。營業所得全都「不經收銀機、不扣除成本」直接捐給十方啟能中心。

十方啟能中心的學班到烘焙坊幫忙製作麵包義賣。(記者蔡淑媛攝)

十方啟能中心的學班到烘焙坊幫忙製作麵包義賣。(記者蔡淑媛攝)

烘焙坊準備店內招牌麵包糕點,舉行一日義賣。(記者蔡淑媛攝)

烘焙坊準備店內招牌麵包糕點,舉行一日義賣。(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