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觀光統計:台灣旅客住宿 去年在20縣居冠

日本觀光廳統計,2018年外國人旅遊住宿中,來自台灣的旅客在20個縣佔比都是第一名;20縣包括岩手、秋田與福島等。(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製圖)

日本觀光廳統計,2018年外國人旅遊住宿中,來自台灣的旅客在20個縣佔比都是第一名;20縣包括岩手、秋田與福島等。(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製圖)

2019/07/30 20:1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表示,根據日本觀光廳統計,2018年外國人旅遊住宿中,來自台灣的旅客在20個縣佔比都是第一名;20縣包括岩手、秋田與福島等。觀光廳報告顯示,台灣旅客住宿人次約1210萬人,次於中國旅客約2217萬人次,與韓國旅客約1195萬人次規模相當。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在官方專頁中分享日本觀光廳報告;日台交協表示,觀光廳公佈了2018年的旅遊住宿數據,台灣在外國人住宿數據的部分,在青森、岩手、宮城、秋田、福島、山形、櫪木、群馬、新潟、富山、石川、福井、長野、滋賀、島根、岡山、香川、愛媛、高知、沖繩等共20縣的住宿比例,都是第一名。

日台交協也特別整理這20縣具代表性的名產或景點,例如青森蘋果、岩手盛岡冷麵、宮城毛豆泥麻糬、秋田烤米棒火鍋、福島鄉土玩具「紅牛」、山形櫻桃和西洋梨、櫪木草莓、群馬不倒翁、新潟越光米、富山鱒魚壽司、石川金澤車站「鼓門」、福井越前蟹、長野松本城、滋賀信樂燒、島根出雲大社、岡山桃子和葡萄、香川讚岐烏龍麵、愛媛蜜柑、高知鰹魚半敲燒、沖繩獅和紅芋霜淇淋。日台交協說,各縣的魅力不只如此,「歡迎各位親自來日本體驗!」

根據觀光廳報告資料,2018年外國人旅遊住宿人次的統計中,總數最多的是中國,約2217萬人次,佔26.5%;第二位為台灣,約1210萬人次,佔14.5%;第三位為韓國,約1195萬人次,佔14.3%。

報告也進一步分析發現,綜觀各都道府縣的前三名外國旅客分佈,台灣旅客在較為偏鄉的20縣中均為冠軍,在岩手縣比例更高達60%;中國旅客在三大都市圈的16個都道府縣中位居第一;韓國旅客則在九州8縣中居於首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